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旅发委“四着力”抓实创卫工作

    2017-06-12 10:34 市旅发委

    本网讯 6月8日,保山市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创卫关键时期的各项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保山中心城市创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完成创卫任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全面进入创卫“备战”状态。

    着力营造创卫良好氛围。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市旅发委不断强化对单位干部职工和责任区民众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单位例会学习、召开责任区现场动员会、发放创卫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教育、落实工间操制度、在微信公众平台和旅游政务网设置创卫专题板块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创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公众的知晓力、参与度和自觉性,积极营造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

    着力细化责任落实。创卫工作启动之初,市旅发委就迅速成立了由委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创卫工作。同时,认真对照创卫工作目标,逐条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市旅发委“一对一”挂钩入户宣传督查人员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创卫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责任清晰。

    着力构建创卫联动机制。为充分发挥街道和网格区主体在创卫工作中的服务和联结功能,市旅发委积极与龙泉社区和梨园商场管理方对接联结,通过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加强各单位之间统筹协作,健全三方畅通问题投诉渠道,督促梨园商场及时反馈责任区存在问题,并设专人服务创卫工作,做好信息记录,建立创卫联动单位微信群、落实问题督查整改,及时解决问题。

    着力抓好重点区域的卫生整治。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梨园商场“一对一”挂钩入户宣传督查人员工作职责,两人一班开展每天一次的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以及责任区的小广告,消除污水、泥土、杂草,乱堆乱放等现象,切实抓好梨园商场内商户、住户门前“四包”责任。同时,持续加强对星级宾馆、重点景区、旅游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监管力度,通过开展联合检查、专项整治行动、约谈企业法人、召开定期工作推进会等措施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