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举全市之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功成不必在我 助力扶贫攻坚

    2017-06-09 20:33

    本网讯   6月5日正是芒种时节,腾冲市荷花镇汪李社区的梁本清老两口趁着大雨初歇的当口儿,到自家屋后把几天前驻村工作队发给的皂角树苗种了下去,看到之前种的树苗长势不错,老梁很高兴,他说:“你别看现在只是小树苗,三五年后挂果了,每棵树结的皂角米每年起码有5、6千的收入呢!”汪李社区115户建档立卡户都分发到了少则3、5棵,多则10多棵的树苗,大家都赶在谷雨前后让树苗落了地。近几年,因为皂角米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又是低脂肪食物,具有养心通脉、美容养颜等功效,被称为植物中的燕窝,受到市场追捧,晒干后每市斤可卖到三百多元,一棵皂角树每年能给农户带来几千元收入。

    老两口在浇定根水

    老两口在浇定根水

    腾冲市荷花镇汪李社区是云南省滇西地区最大的佤族聚集地,共有佤族178户,748人,由于世代居住在半山区,汪李社区人均占有资源量少,社会经济发展滞后,是腾冲市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保山市委宣传部驻汪李社区扶贫工作队经过深入调研走访,了解到皂角树的种植要求不高,房前屋后的空地上就可以种,而汪李社区的气候也很适宜皂角树的生长。于是,在保山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三委”一起,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前后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了共计1000多棵皂角树苗。看着一颗颗树苗种下去,工作队员们都说:虽然在我们驻村的时候看不到它们长成参天大树,也看不到硕果累累的景象,但是只要想到几年后它们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我们就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