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四举措织密防腐“互廉网”

    2017-06-09 20:45 保山日报 杨 月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昌宁县织密织实预防腐败的“互廉网”,从源头上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学习党规党纪助廉。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通过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洁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用好网络媒体倡廉。立足“昌宁县纪委监察局网站”,大力宣传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取得的工作成果等。注重与各级新闻媒体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宣传力度和廉政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有效地推进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新颖化、常态化和规范化。

    落实常态提醒促廉。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分批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要求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严防“灯下黑”。在关键节点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干部风清气正过好节,营造“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良好氛围。

    运用“四种形态”督廉。强调前移监督关口,常态化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通过“咬耳扯袖”和“红脸出汗”,传压力、添动力、激活力,切实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据了解,2017年1月至5月,昌宁县纪委监察局网站共发布1126余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信息,发送廉政短信1.3万余条,共开展提醒谈话178人次、约谈6人次。(杨 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