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新能源公交车亮相昌宁

    2017-06-08 15:37 保山日报 字竟春

    “今天,公司购置的首批新能源公交车全部就位,标志着昌宁县公共交通向低碳、环保、绿色、节能迈出了新的可喜步伐。”6月6日,看着停车场上清一色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昌宁县公共汽车公司经理李义泉欣喜地说:“这些车投入使用后,既能提升公共交通的运力,有效保障群众出行需求,又倡导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

    该公司引进的首批20辆新能源公交车,均为纯电动汽车,属国家新能源政策推广车型,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具有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运行平稳、乘坐舒适度高等优点。每辆车核载17人,一次充满电需5—6小时,可行驶150多公里。

    当天上午,该公司对首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操作培训。在详细讲解驾驶操作要领、日常维护知识的基础上,组织驾驶员先后沿着城区2路、8路、17路等公交线路进行试运行。

    “感觉这些新能源电动车操控先进、安全性能好,乘坐也比较舒适。”沿着城区各条公交线路跑了一圈后,驾驶员杨师傅对电动公交车赞叹有加。

    按照公司统一规划,这些新能源车将投放到城区的公交路线上,以增加车辆密度和发车频率。2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营运后,全县城乡公交车总数达60余辆,将为县城及周边群众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此次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投入,只是昌宁县提升城乡公共交通保障能力的举措之一。自5月中旬启动非法载客正三轮摩托车整治工作以来,昌宁县调整优化了城乡公交线路,在原有14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开通8条公交线路,形成基本覆盖县城所有主要街道、重要场所的公交网,提高了学校、医院、商场等重要场所的车辆密度和发车频率。此外,在推动现有出租汽车“跑起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出租车投放力度,规范出租车运营管理。目前,计划增加投入的出租车已经完成采购,正在办理车辆登记等手续,出租车驾驶员招聘也正有序推进,不断提升的公共交通保障体系,将使市民的出行更加安全、更加顺畅。(字竟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