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西邑乡为贫困户发放产业扶持补助资金79200元

    2017-06-06 09:15 刘晓静

    本网讯 6月4日,西邑乡为12户“母猪寄养”模式养殖户发放第一批“万户富”生猪养殖发展联盟产业扶持补助资金79200元,有效促进了全乡生猪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优质化迈进。

    “万户富”生猪养殖发展联盟是隆阳区显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西邑乡党委共同成立的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发展联盟,通过“母猪寄养、仔猪托养、仔猪赊养”三种扶贫模式,解决贫困户的收入来源问题。该产业扶持补助资金主要针对“母猪寄养”模式的贫困户,按照补助标准:每头能繁母猪可得补助400元,经验收合格后的圈舍,每平方米可得补助150元(每头母猪补助12㎡)。

    目前,西邑乡真峰村12户生猪养殖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6头母猪补助款及432平方米圈舍补助资金共计79200元已发放到户。为提高产仔率,合作社还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驻村蹲点,对养殖户提供防疫、养殖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刘晓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