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山水田园 生态昌宁

    2017-06-02 15:32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

    p4_b

    昌宁县委、县政府围绕“活力、小康、美丽、宜业、幸福”的建设发展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发展的硬标准列为综合考核的重点指标,实行一票否决。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最宜人居的山水田园城市”蓝图初现端倪。

    昌宁县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以城镇边、公路边、江河边、库塘边、村庄边“五边”绿化美化为重点,着力实施绿色屏障、绿色城镇、绿色村庄、绿色通道“四绿”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2010年编制《昌宁生态县建设规划(2011—2020年)》并组织实施。“十二五”以来,认证有机农产品茶园面积14500亩、绿色农产品面积16000亩、无公害农产品459500亩,认证面积占农产品种植面积46.84%,累计完成绿化造林45.1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7.47%。二是印发了《昌宁县创建省级和国家级生态文明县实施方案》,完善生态县建设目标责任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将生态县建设列入各部门、镇(街道、开发区)岗位责任制考核,充分发挥其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三是对全长48公里的右甸河及15条总长5公里支流进行环境综合治理。草拟了《昌宁县田园镇城市保护条例》,将县城南部1万亩、北部2万亩农田纳入了田园城市保护范围,进一步落实保护措施。四是昌宁县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县技术评估,全县13个乡镇均100%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截至2017年5月底,累计申报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1个、申报创建率84.62%;创建国际生态学校1所、省级绿色学校10所、市级绿色学校33所、省级绿色社区4个、市级生态村119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