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四子”并举推进宣传工作

    2017-06-02 10:42 陈光俊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重大部署。宣传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躬身实践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富“脑子”,当“赤子”,护“旗子”,净“身子”,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发挥好“布道者”“熔炉工”的作用。

    富脑子,坚定理想信念

    理论上加强学习,脑子富有了,思想上才能坚信不疑,意志上才可坚忍不拔,行动上才会坚定不移。宣传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熔铸勇往直前的精神之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底气。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全面掌握、熟知尽知内容规定,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哲学、历史、法律、科技和相关业务知识,在逐步丰富自己的头脑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当赤子,对党绝对忠诚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宣传干部都要始终坚持对党的信仰、对党组织、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这种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就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宣传工作姓“马”姓“共”的本色,始终把中央的要求贯彻到基层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就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把宣传工作放在中央和地方党委的全局工作中来审视,放在中央和地方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下来谋划,把握好工作的导向、基调和重点,更好地为中心工作凝聚正能量、唱响最强音;就是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就是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坚决地、主动地、经常地、全面地、具体地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中,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

    护旗子,守好阵地站好岗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向上向好,但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仍将长期存在。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经验表明,每当这样的时间节点,社会思潮往往比较活跃,各种观点竞相发声,敌对势力干扰破坏活动更加频繁,噪音杂音明显增多,守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把好意识形态阵地的任务十分繁重。面对这些复杂情况,宣传干部一定要有战斗精神,以当“战士”为荣,以当“绅士”为耻,敢于较真碰硬,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要挺身而出,亮明态度;在面对矛盾时,不回避、不推诿。比如,现在基层有的地方,宗教场所非常热闹,而文化活动场所冷冷清清,基层宣传干部要拿出勇气和担当,想办法,出实招,做好争取群众、引导群众的各项工作。

    净身子,保持清正廉洁

    过去,宣传文化部门被人们视为“清水衙门”“钱少话多”的部门,现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做好工作的需要,战线越来越长,领域越来越宽,既有务虚工作,也有实体企业,同样面临社会上的各种诱惑,同样存在不少廉政风险隐患。这就要求宣传干部必须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拒诱惑,把分寸,讲原则,讲程序,守规矩,时刻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想;管住自己的耳,不该听的不听;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擂鼓助威、加油鼓劲。(作者系保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陈光俊)

           刊于 《云南日报》 2017年5月19日  第七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