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高黎贡山动物故事④│熊猴夫妻的悲剧

    2017-05-26 16:18 云南日报 蔺汝涛

    在我的脑海里常常有两只熊猴在出现,还是在几年前,到腾冲的高速公路还没有开通,从高黎贡山自然公园路过的人们经常会看到两只熊猴,一雄一雌在路边乞讨。

    恩爱的夫妻。杨磊摄

    它们是从腾冲来凤山收容放归到这里的,这对小“夫妻”每天靠在路边乞讨,过上了幸福生活。但好景不常,山里6只被猴王驱赶出来的熊猴,正在四处游荡,看到这对小“夫妻”“不劳而获”,靠乞讨也能生活,也就下山来学着乞讨,别说,还真有收获。人们出于好奇,也给它们投食,时间长了,它们胆子越来越大,就抢这对小“夫妻”的食物。

    被打伤的小公猴。李家鸿摄

    开始只是抢食物,后来就起了色心,打起了这对“夫妻”小母猴的注意,它们对小公猴大打出手,小公猴哪是它们的对手,被咬得遍体鳞伤,嘴也被咬烂了。看到小母猴正和它们快活,小公猴无奈地离开了。不久这群流浪猴带着小母猴穿进山林,将小母猴献给了猴王,加入了新的猴群。而护林员在巡山过程中,在木桥洼子发现了小公猴的尸体。

    作者:

    蔺汝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