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严防和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2017-05-26 16:19 保山日报 张 爽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24日,我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我市校园安全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副市长宋光兴出席会议,并部署全市学校安全工作。

    宋光兴指出,学校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有着切身的关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明确职责、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和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特别是“一把手”院长、校长、园长必须亲自抓、亲自过问。

    宋光兴强调,校园安全管理重在预防,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肃对待学校安全工作,采取得力措施,严防和杜绝发生安全事故。一是树立全面的安全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思路,强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实行精细化、清单化、信息化管理;二是做好安全教育管理,重视对师生在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公安、消防、卫生、司法等部门要切实担当起学校安全日常管理的职责,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提高应急能力处置,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稳定情绪、及时报告处理。

    会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国土局等单位分别通报了近期涉及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的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张 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