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青青翠色美昌宁

    2017-05-26 17:08 宋春松

    春去夏又来,绿色是昌宁的主色调,极目四望,天地间似涂抹了一层翡翠色,肆意的蔓延在每个角落,碧亮而又清新。

    一次次邂逅这绿色之夏,阳光灼灼、白云悠悠下的昌宁,山水平畴铺陈得绿意醇厚,满目鲜亮的绿色,浅绿、深绿、墨绿、黛绿,驳杂交织,浸润着眼底。青的草、绿的叶、碧的树…,绿色连绵在一起,生机勃勃,阵阵布谷鸟和蝉叫声中,鸣奏着曼妙、婉转、悠扬的绿色赞歌。

    静静的右甸河河堤上的柳丝如碧,在清凉的微风里舞动着万种风情。小径深处,不少休闲的人们,享受宜人的气氛,舒展所有的疲倦。 河中水色清澈,一弯碧水抹倒影,那铺满河岸的小草,越发葱茏,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开放在绿色的草丛里,用星星点点的艳丽,妩媚着行人的眼眸。池塘里的荷花随风摇摆,散发出阵阵的清香,引来了蜜蜂和蝴蝶,翩然起舞。

    田野里,孩童嬉戏,蛙鸣雀叫,禾苗正伸展开娇嫩的身子,一畦畦,一垄垄,身着油油绿衫,生机勃发颔首微笑。      街道两旁,树枝铺绿浓荫厚,记忆久远的梧桐树不论时光怎样流转,葱笼成一笺绿色的诗行,搭成一个连绵不断的遮阳棚,行人走在林阴道,舒适凉爽。

    山野里各色树木郁郁葱葱,林语声声,更有那大片大片的绿色草坪,与蓝天相辉映。快乐的鸟儿,在天空下不停的穿梭旋舞,划出一道道优美的线条,把斑斓的梦描绘在天上,放飞在苍穹。调皮的风,吹着浓浓的绿意,吹来万般的柔美,宛如流动的曲谱,飘散在五指之间,轻弹优美的旋律。

    且以绿意迎盛夏,庆幸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夏天的美好,因为这绿,昌宁是唯美的,因为这绿,昌宁是清新的。炎炎又一夏,融入在这绿色的柔情里,坐拥“天然氧吧”,来一场绿色淋浴,感受绿色惬意,抒怀绿意旖旎,美哉!(宋春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