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大学生村官争当“排长”

    2017-05-17 10:47 保山日报 郭金灿

    “我要认真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件事……”,“如果我当选为排长,要当好管理员、服务员、组织员、信息员,做好战斗员和督导员,组织班委会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帮助解决困难,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5月10日,来自施甸县13个乡镇的14名大学生村官班长、副班长在县委党校报告厅进行竞选演讲,角逐全县大学生村官“排长”。

    为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今年,我市决定建立大学生村官“连排班”管理机制。施甸县通过乡镇组织推荐和民主考察的方式,从全县85名大学生村官选拔出了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担任班长、副班长,并在班长和副班长中选拔“排长”,组织和管理大学生村官开展各项交流学习活动。

    当天,这些大学生村官“排长”竞选人通过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工作思路进行演讲,并就评选组成员提问的各项党建知识进行答辩,按照评分选拔出了“排长”。

    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荣说:“通过组织考察推荐和竞选上岗的方式,选出综合素质好、党性观念强、组织协调能力强、带头作用明显的大学生村官,有利于促进大学生村官自我管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建立大学生村官“连排班”管理机制,意在增强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团队意识,形成大学生村官群体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激情。(郭金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