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田园教育”助教育回归原初(众论)

    2017-05-17 10:47 保山日报 寸元清

    九年义务教育,价值在于解决受教育人群德、智、体、美、劳及科学等教育的原始启蒙,进而促使和帮助受教育人群具备接受和接纳社会生活的基本技能。在一切教育只为“应试”的大背景下,隆阳区广泛推行“田园教育”理念,这是激发学生、家长和老师心灵释放的及时雨,是教育返璞归真的具体实践。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大量农村田园已变迁为城市,传承千年的农耕文化正在消失,“田园教育”应运而生。全国课改要求区域性教育发展必须形成以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管理创新、人才水平等多种要素构成的“综合实力”,“田园教育”师法自然田园、注重精神成长、强调劳动创造,是着眼于未来最佳发展的教育,在顺应全国课改中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自推行“田园教育”以来,隆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具体活动中百花齐放,各显风骚,孩子们的生产生活能力得到前所未有的锻炼,天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一时间,有关“生态课堂”“田园教育”理念的图文、视频、点赞迅速刷爆了保山人的微信圈。

    事实证明,“田园教育”再次唤起了学生和家长、老师之间沉寂已久的共鸣,它让寓教于乐再次回归课堂,也让义务教育真正得以回归原初。(寸元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