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文联组织定点帮扶社区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赴保考察学习

    2017-05-12 15:34 张燕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村、组干部的发展意识,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产业调整,产业脱贫等工作的扎实开展,5月8日至5月10日,保山市文联组织扶贫挂钩村昌宁县田园镇四角田社区的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行30多人赴保山相关单位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隆阳区海棠洼社区、保山工贸园区、青华海景区。

    图片1

    在隆阳区海棠洼社区,考察组一行围绕“如何抓党建、如何发展野生菌产业、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详细听取了海棠洼社区以党建促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特别是野生菌“产”和“销”两个关键环节的经验做法,农家乐发展及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古道飞花”农家乐。海棠洼社区在野生菌产业的带动下乡村旅游做的有声有色,发展迅速,配套体系较为完善,为四角田社区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有益借鉴。

    图片2

    在保山工贸园区先后参观了中唐国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情况和用工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公司发展纪实片,参观了加工生产线,大家觉得很受震撼,回去后一定要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来此务工。

    图片3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保山永子棋院、保山城市规划馆 、青华海景区、五洲国际广场等,深深感受到保山日新月异的发展,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家乡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四角田村组干部深受启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寻找了榜样,解放了思想,回去后将把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得认真向其他群众作好宣传,落在实处,为产业结构调整带头领航,带领全社区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文/图:张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