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龙陵开展抗战遗产保护研讨 抗战遗址或将申遗

    2017-05-10 10:07 人民网 薛丹

    1

    5月8日至9日,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北京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与龙陵县共同举办“龙陵抗战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做好龙陵抗战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工作,找准松山战役遗址和龙陵境内滇缅公路及公路沿线抗战遗址遗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路径等内容展开讨论。

    国务院参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嵩龄,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原副主席、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会长郭旃,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会副会长吕舟,抗战文化研究专家、解放军出版社《军营文化天地》杂志社主编、副编审余戈,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山西商会会长、成都市政府参事、成都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等60余位各级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

    4

    3

    龙陵境内的松山战役遗址是滇西抗战中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大型战场遗址,也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二战战场遗址之一。共有遗址69个,遗迹815个,其无法拷贝的唯一性,已成为人们追忆抗战历史、体验抗战文化的一个重要“磁点”。近年来,为充分保护、挖掘和利用抗战文化资源,搭建弘扬抗战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实现保护与开发的有机结合、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龙陵县委、县政府把以松山大战遗址为代表的抗战文化保护开发纳入“文旅扬县”战略推进实施,作为文化旅游“三张牌”的龙头来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龙陵抗战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2

    5

    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前往惠通桥、松山抗战遗址、龙陵县城抗战纪念馆、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旧址等抗战遗址遗迹进行调研,并对龙陵抗战遗址长期以来的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整合资源力量,推进龙陵抗战文化遗产研究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为龙陵找准龙陵抗战遗址遗迹申遗路径,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网 薛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