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腾冲市五合乡党委探索“互联网+党建”管理模式

    2017-05-08 10:47 云南日报 朱金磊 林怡岷

    为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流动党员与党组织的密切联系,今年以来,腾冲市五合乡党委不断探索“互联网+党建”的管理模式,推进网上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

    在基层,外出务工党员逐渐增多,由于远离所属党支部,造成流动党员与党支部联系中断,不能正常参与党组织生活和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今年初,五合乡党委牵头各村(社区)党组织,利用外出务工党员返乡过节等契机,召开党员大会,相继设立了13个“网上党支部”,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行动计划,将145名流动党员重新聚合在一起,让流动党员找到了“家”。通过建设“互联网+党建”大数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采取项目化、网络化的办法,依托“一支部”(网上党支部)、“两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综合服务平台)、“三媒体”(五合乡微信公众号、流动党员微信群、服务通APP),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提升党建智能管理系统运用水平。以“微信群+手机”捆绑、“网络信息+手机短信”的互动方式,将党支部的动态消息推送给所有党员,定时在网上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交流。

    此外,五合乡党委还把党员活动开展到网络互动上,流动党员通过网上党支部为家乡党组织提供各种信息,形成资源共享的局面,丰富了党员活动内容,让家乡党组织了解在外地的情况,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形成了科学、完善、务实、创新的工作机制。(朱金磊 林怡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