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种下金铁锁这棵摇钱树

    2017-05-05 17:05 保山日报 杨建桂

    “去年,我家种了两亩金铁锁,光是种子就卖了1万元。这金铁锁呀,种一茬得两年。今年就等着丰收吧。”隆阳区瓦窑镇小浪坝村贫困户赵恩保如是说。

    赵恩保和本村的246户贫困户一样,虽然有数亩山地,但习惯种植包谷,劳动力投入大且收益不高。金铁锁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是云南省独有濒危珍稀药材。驻村工作队长吕士中介绍说,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小浪坝村的海拔、气候、土壤都非常适宜种植金铁锁。于是,工作队挨家挨户的动员农户种植,可是部分群众观念保守,不肯轻易尝试。为引导农户种植,工作队就各自掏钱先行垫付种子资金3.6万元,购买种子发放给农户种植金铁锁120亩。并积极邀请云南白药集团的专家到田间地头手把手的教授种植技术及经验。今年1月9日,组织云南白药集团的专家在小浪坝村现场收购。在现场收购会上,种子颗粒饱满、纯净均称、品质良好,赢得了收购质检人员的阵阵喝彩。其中贫困户祁水生家的亩产量最高达20公斤,以每公斤200元的收购价格计算,两亩金铁锁种子的收入可达近万元。对此,当地农户都深有感触地说道,这样一来,每亩金铁锁的收益可达2万元,种下金铁锁就是种下摇钱树!(杨建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