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旧城香椿助力产业脱贫

    2017-05-05 10:35 保山日报 王生智

    春耕开始,施甸县旧城乡芒别一片繁忙的景象,80多人正忙着种植香椿。

    旧城乡人少地多,以前农民主要的收入是靠种植甘蔗,由于受气候、外出务工的影响,甘蔗产业持速滑坡。该乡立足乡情,多方招商引资;今年引进昆明裕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香椿,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据芒别村主任介绍,今年该公司共流转土地356亩,涉及农户42户;其中:建档立卡户31户,每亩地租金400元,以后每三年按15%递增给农户;农户在公司打工每天可获得80元的劳务费,如果农户全年在公司打工,就可以获得2万多元的劳务费。今年先种植356亩,以后计划发展到2000亩,建成云南省最大的“香椿”基地。该乡通过引进公司进行土地流转、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贫困户产业脱贫。(王生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