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仁和镇发放67.5万元收益金

    2017-05-05 10:44 保山日报 李朝文

    近日,在施甸县仁和镇查邑村召开蓝心蔬菜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档立卡户收益兑付现场会,为该镇的675户建档立卡户兑付了第一年的收益金67.5万元。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施甸县紧盯脱贫目标,充分发挥市场引导作用,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探索出了“政府主导、金融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建档立卡户参与”的扶贫模式,通过“地租收益+投资固定收益+劳动收益”的组合方式,实现建档立卡户获得一份土地三份收益,精准的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有效推进了项目区脱贫步伐。

    仁和镇20个村的建档立卡户,用1万元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到保山蓝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年收益额为总投资的10%(即1000元)的收益金。从2016年11月份开始,该镇获批了《施甸县蓝心蔬菜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后,于2017年3月8日项目开始动工建设。这条路子成为施甸县开展精准扶贫的又一个有效途径。

    据了解,公司运营以来,带动农户1000余户参与蔬菜产业,拉动就业200余人,培养现代技术工人150余人,在推动施甸农业现代化、农业规模化和精准扶贫的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加快该县脱贫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李朝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