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湿地公园迎客来

    2017-05-04 10:11 保山日报 吴再忠 字竟春

    “太漂亮、太震撼了,‘水秀’秀出了昌宁美!”5月1日晚,昌宁右甸生态农业湿地大型水秀正式上演,昌宁县城和周边闻讯赶来的万余名观众齐聚云影湖畔,人挨着人、肩挤着肩,大家都在做着同一个动作:举着手机录相、拍照,唯恐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水秀广场位于昌宁城北的生态农业湿地公园内,是右甸河城镇核心段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城北生态农业湿地建设内容之一。水秀是大型矩阵式多媒体水秀,宽80米、纵深50米,运用水膜、三维摇摆等多种水艺术造型手段,通过1000余盏水下灯、激光灯营造环境,是集灯光、喷泉、音乐为一体的音乐喷泉表演。

    水秀只是当天昌宁右甸生态农业湿地开园活动的其中一个内容。当天,整个湿地公园西区各项设施基本建设完毕正式开放,为昌宁居民送上了一份“五一”节日大礼。

    右甸生态农业湿地公园是昌宁右甸河城镇核心段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一期工程,项目以市委、市政府“呵护碧水蓝天,守住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为设计核心,以国家级园林城市和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为建设目标,按照国家级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最终目的是推动全县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该项目是昌宁县与北京东方园林公司以EPC+PPP模式进行的战略合作,规划总投资13.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于2016年7月1日开工,主体建设面积1300亩,分为滨湖核心游赏区、传统农业体验区、农业观光游览区、水生态功能净化区四个功能区,总投资2.3亿元。截至目前,滨湖核心游赏区、水生态功能净化区、农业观光游览区建设已基本完成,传统农业体验区正在有序推进中。二期工程茶韵公园改造提升和河道改造提升已先后动工,计划6月底完工。三期建设计划于9月15日开展施工,2018年5月1日完成建设。

    “一个城市,没有绿化就没有文化,没有水就没有灵气,没有灯光就没有生机,没有故事就难显美丽。”昌宁正走在城市生态化发展的道路上。(吴再忠 字竟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