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郭维斗:群众致富领路人

    2017-04-27 09:27 云南日报 朱金磊 贾云巍

    2017042710_res28_attpic_icon

    “现在是葡萄抹芽、定枝、摘心的关键期,修整得好可以节省营养,提高葡萄的产量和品质。”谷雨时节,施甸县仁和镇五楼村的葡萄大棚里,做了37年村干部的党总支书记郭维斗正带领着村民修枝打杈,加强葡萄管理。

    2008年,一心想调整村里产业结构的郭维斗,看到葡萄行情好的商机后,四处动员群众种植葡萄,不料被泼了一盆冷水。“没技术、投入大,效益多少也搞不清,万一赔了怎么办?”在动员大会上,世世代代只会种植传统农作物的村民顾虑重重。

    “好,那就眼见为实。”面对群众的疑惑,郭维斗没有争辩,他当即组织村民代表10多人,奔赴临近州市的葡萄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葡萄产业发展情况。百闻不如一见,群众吃了定心丸,信心十足。当年,全村种植葡萄150多亩。他还多次请省市葡萄种植专家和当地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为村民培训,村民的葡萄管理技术大幅提高。

    2010年,葡萄见效当年,亩均收益达1.6万元,农田附加值大大提高。目前,该村葡萄产业已发展到500多亩,成为五楼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去年,五楼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388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和谐村。(朱金磊 贾云巍文/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