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团田派出所为老兵找回“丢失”40年的户口

    2017-04-26 16:41 彭强 郭彩卫

    本网讯 “感谢、感谢!给你们费心了,真真感谢你们帮我恢复了身份”! 4月15日,在团田派出所户籍室,老赵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打印着自己名字的户口薄,激动得一直连连向民警道谢。

    老赵1953年出生在团田,1972年19岁的他应征入伍,5年后退伍回到自己的家乡,返乡之后老赵加入到当地生产队。之后老赵经常往返于瑞丽、芒市、团田之间做手艺,在那个交通并不发达的年代,这么一个往返最少也得几天时间,老赵长期外出务工导致他名下的工分需要其他生产队员代工,因为不想让老赵拖了生产队的后腿,生产队就将老赵的户口注销了,这样一来,老赵的工分不用再计入生产队的任务,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没有户口的老赵困扰却多了起来。

    因为没有户口,国家相关的惠农政策就没有依据享受,手机号码、汽车购票、邮寄包裹都需要实名制办理,没有户口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今年3月25日,老赵专程到团田派出所反映自己的户口问题。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为老赵申请落户,但由于老赵本人提供的身份资料有限,上报之后无法通过审核,派出所民警本着尊重客观事实,为群众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主动深入曼哈村多次为老赵寻找完善身份信息,通过与曼哈村居民询问核对,形成老赵身份信息证据笔录,经过大量工作,近日,老赵补录遗漏人口的手续报上级审批通过后,民警立即通知老赵到派出所办理了户口,当场为他发放户口本。(彭强  郭彩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