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进一步营造关心和重视女职工保护的良好氛围

    2017-04-25 11:25 保山日报 施媛媛

    省政协视察组对我市执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情况进行专题视察时要求

    进一步营造关心和重视女职工保护的良好氛围

    4月21日,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视察组到我市就《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就视察情况举行座谈会。副市长宋光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特别规定》的情况汇报及市人社局、市妇联等单位的交流发言后,王慧萍及视察组对我市所做的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保山市委政府对《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表现出很强地主动性。希望各级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按照各自的职责推动落实好《特别规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对企业及女职工的宣传。要加大联动力度,各有关部门要联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要加大督察力度,有关部门要组成督察组定期开展督察,加强执法监督力度,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提供可靠有利保障。

    宋光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要将开展《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与《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涉及职工利益的法律法规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强化宣传培训,进一步营造关心和重视女职工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沟通协调,严格监督检查。要以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等方面权益保护为重点,加强对《特别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着眼源头维护,开展维权行动。推动从制定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等层面上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围绕提高职工技术素质,进一步加大女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培养高素质的女职工队伍;要加强基层“六有”工会建设,推动女职工工作开展。抓住“六有”工会契机,大力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真诚帮助女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保山苏帕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进行视察。(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