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河村社区四个“+”促创卫标本兼治

    2017-04-25 15:32 保山日报 彭 聪

    自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以来,隆阳区河图街道河村社区采取四个“+”力促创卫工作标本兼治。

    “经验+实际”强化创卫组织。该社区根据河图街道创卫会议精神和社区老干部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制定了社区创卫工作措施。经社区村委会创卫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将社区8名干部分为内勤、巡逻两个组,每天8:00集合,分别由社区书记、副书记带队,内外各一组,一周一轮换开展创卫及督查。

    “实干+宣传”落实创卫工作。内勤组负责村委会大院、楼道及大门口卫生清扫和保洁,巡逻组人手一只桶和一把铁钳,到街道拾捡垃圾。同时开展创卫宣传教育,督促群众做好门前卫生三包。

    “教育+罚款”提高创卫意识。对随地乱扔垃圾、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当事人进行制止和教育,对卫生不到位的当事人进行劝导,对卫生脏乱差严重影响市容的当事人(商户或住户),结合《保山中心城市不文明行为处罚通告》《河村社区村规民约》进行罚款处罚,并责令整改。

    “干部+群众”铺开创卫工作。村委会带头,内勤组确保村委会内部环境整洁,给群众树立创卫标杆。巡逻组“实干+宣传”为群众树立榜样。

    通过村委会内外兼修的创卫行动,群众创卫意识显著提高,自觉支持并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促使全社区创卫工作“标本兼治”。 (彭 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