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馼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2017-04-21 10:18 李连杰

    07

    本网讯 4月19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马馼,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刘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一行到我市专题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暴法执行情况,并于20日下午在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03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马馼作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伦、副市长宋光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付永明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宋光兴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完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健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体系、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馼指出,此次调研旨在分析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障面临的新形势,推动解决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维护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水平。近年来,保山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工作上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将法制教育纳入教学领域,公安部门要多进校园,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加强学生的普法教育,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保护网络,着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和未成年人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静指出,此次调研组深入保山,即是对两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也是对我市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在今天的座谈会中,调研组就进一步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庭暴力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会落实好调研组的指示和要求,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调研期间,马馼一行还深入到腾冲市文星社区、保山市第八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

    01

    调研组深入到保山市第八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

    05

    市直单位负责人作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