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加快帮扶进度 促进群众脱贫

    2017-04-20 15:41 保山日报 杨 桦

    我市布朗族整乡整村推进整族帮扶第三次联席会议要求

    加快帮扶进度 促进群众脱贫

    4月18日,我市布朗族整乡整村推进整族帮扶第三次联席会议暨帮扶资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在施甸举行。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加快整族帮扶各项工作进度,促进布朗族整族聚居区贫困群众脱贫发展。

    省中烟公司董事长、党组副书记夜礼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

    “产业扶贫初见成效,特别在养殖、种植、旅游方面大有发展潜力。”夜礼斌表示,保山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压实责任、优化方案、强化监管,加快了“7大工程”建设进度,使布朗族聚居区的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特色产业得到较快发展,扶贫人口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他强调,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加强与省扶贫办的对接,落实帮扶资金,确保项目全面推进;要立足基础设施项目的工期、质量、监督等环节抓紧梳理、协调,确保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格遵循审批规范要求,建档立卷,确保按质量进度进行审批;要发挥市级协同主体作用,加强与各级间的沟通对接,确保各级协同作战;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建设、早开工、早见效;要精心选拔、培养、任用在扶贫一线得到锻炼与提高的干部,确保干部静心、沉身、坚守扶贫一线。

    杜春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中烟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烟公司对保山市布朗族的帮扶是长期的、无私的,也是成效明显的。他要求,市县两级要围绕地方扶贫项目在增加投入、把握精准、群众参与方面上下功夫,要围绕脱贫验收的四项指标在回头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加强产业项目的全覆盖,确保精准帮扶到每个贫困户,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发展。

    会上,市扶贫办与中烟公司签订了帮扶资金捐赠协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施甸县、昌宁县分别汇报了布朗族整乡整村推进整族帮扶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调研了施甸县德青源公司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参观了施甸县城乡规划馆。

    省中烟公司整族帮扶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相关县(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杨 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