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过往专题 国家卫生城市

    隆阳区九隆街道六个一;实施小区改造见初效

    2017-04-20 09:28 保山日报 孙玉花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隆阳区九隆街道办事处就严格对照创卫工作要求,强化责任领导,积极营造创卫氛围,努力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该街道从上到下齐心协力采用“六个一”实施小区改造见初效

    ——宣传。制定创卫宣传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宣传单、标语、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以及“小手牵大手”等多种渠道进行创卫宣传,提高创卫工作的知晓度。截至目前,街道共悬挂标语、条幅86条,建立宣传栏260个,发放宣传材料20000多份,推送创卫信息50余篇次,与居民、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2164份。  

    ——恒心。记得刚到黉学挂社区工作的时候,社区书记顾志华总是会说一句话:“工作是做出来的,不是怕出来的。”一开始对这句话还不以为然,随着创卫、拆临拆违、提升人居环境等各项紧迫的工作都需要让群众从不理解到支持的时候,才知道做工作真的不能怕、不能等,对不支持的单位和个人要一次又一次的做工作,只有下功夫做了才有可能会有成效。是的,在创卫这条道路上我们一直走的很艰辛,可想想将来会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我们又会很欣慰。  

    ——彻底大改造。旁边的居民讨论着:“这伙人在干什么?听说还没吃饭呢?从早到晚的在这里帮我们小区清运一车又一车的垃圾,是不是共产党又在做样子了?”在别人口中的“做样子”,是的,就是做样子。如果经常有人在你身边做这样的好榜样,是不是你也该慢慢的开始改变了。目前,九隆街道集中整治小区429个,清理小广告30000多张,疏通沟渠、河道2000多米,清理卫生死角56处;同时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居民安全通畅出行,目前,九隆街道共硬化小区道路5条4766米,总计投入资金370余万元。  

    ——厕所革命。街道通过认真排查,全面摸清旱厕的情况并进行分类处理:一是改造,就是经常有人使用又有改造条件和能力的小区进行旱厕改造。二是消杀,就是使用居民少、没有资金来源以及无下水道等因素的就发放消杀药品进行消杀。三是取缔掩埋,主要是平时都几乎没有人使用也无人管理,还特别“脏、乱、差”的旱厕就进行取缔和掩埋。目前街道共有公共旱厕58座(其中改造完成19座、取缔填埋9座、消杀12座、封停8座)发放消杀药品18.9公斤。  

    ——环卫守护者。为了加强今后对小区的管理,对有责任单位的小区街道社区做工作让责任单位安排专人管理。没有责任单位的小区,社区针对小区的不同情况分别在小区内寻找一名专人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管理,人员可以是门卫、收水电费的管理员、小组长或是热心人士(劳模或是志愿者),同时社区卫生监督员每周对各个小区进行卫生环境考评,考评结果分为优、中、差,凡是考评在中等以上由社区的统筹资金后给予他们适当的补助和奖励。并要求他们平时注意打扫卫生的同时要注意小区内的车辆停放以及一律杜绝贴小广告的进入小区进行粘贴。例如市公安局、市检察院以及隆阳小区9幢的住宅区都是因为平时门卫认真值守使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持。

    ——评比公示栏。在小区内部制定小区居民公约、卫生管理制度,按制度和规定每周对个小区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并把评比的结果在各个小区进行公示,从而达到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作用。(孙玉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