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大田坝镇首例“生态树葬” 4月15日落葬

    2017-04-18 17:02 瞿晓莉

    本网讯 4月15日,大田坝镇新寨村山间行走着一支特殊的送葬队伍,它的特殊之处在于,这支队伍告别了农村昔日的传统送葬方式,即将用它独特的方式——树葬,迎接另一个生命的归来。

    随着送葬队伍,来到目的地,一个长、宽、高均约在0.4米的小坑,呈现在眼前,在简短的仪式后,被黑布包裹着的可降解的逝者骨灰盒,在送葬队伍的见证下,被缓缓放入小坑内。此次安葬,占地不多,却显得格外简洁、庄重,标志着大田坝镇实现首例生态树葬。

    掬一抔黄土,逝者安息;植一棵松柏,生命延续。逝者骨灰盒落葬后,送葬队伍与逝者家属共同完成树葬最关键的一道环节,为逝者植以松柏,以寄哀思之情,以续生命之歌。逝者家属选择朴素的树葬方式,让逝者回归自然,长存于天地间,为送葬队伍所钦佩。树葬,让生命长青,让精神永驻。

    人是生而向死的,死不是生的目的,却是生命不可逃避的方向,在与世界挥手告别之时,我们不应该成为大自然的负担,而应该像新寨村这位耄耋老人,与天地融为一体,在树的年轮中,诉说着生命的故事。

    “生态安葬”将成为殡葬改革发展的主旋律,自昌宁县殡葬改革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宣传和倡导下,大田坝镇火化率达已达36%,生态安葬逐渐被当地群众所接受与认可。(瞿晓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