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保山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监督工作计划

    2017-04-14 19:27 市人大

    保山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监督工作计划

    (2017年4月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通过)

    根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7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审查)专项工作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保山市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拟安排在4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城环资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二)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报告》。报告拟安排在6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内司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三)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保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拟安排在6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四)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拟安排在8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五)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部署情况的报告》。报告拟安排在8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市人大财经委负责组织落实。

    (六)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拟安排在8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市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七)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拟安排在8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市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八)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拟安排在8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内司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九)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拟安排在12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

    1. 对全市贯彻实施《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8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2. 对全市贯彻实施《云南省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规定》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拟提请10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内司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三、有关工作调研

    (一)组织开展对全市侨乡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报告拟提请4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民侨外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二)组织开展对全市棚户区改造资金使用情况调研,调研报告拟提请6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三)组织开展对全市地热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报告拟提请6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城环资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四)组织开展对全市农特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报告拟提请6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农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五)组织开展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报告拟提请10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农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六)组织开展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报告拟提请10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准备工作由常委会民侨外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四、工作评议

    组织对市交通运输局工作进行评议。部门工作报告拟安排在6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听取和评议。有关工作由市人大财经委负责组织落实。

    五、专题询问

    开展全市住宅小区管理专题询问。询问工作拟安排在10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由常委会城环资工委负责组织落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