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提升法律服务保障全域旅游

    2017-04-13 15:35 保山日报 杨开文 蔡文雯

    近日,我市司法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作用,主动为我市全域旅游提供服务。

    我市统筹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资源,积极拓展涉旅游法律服务领域,将法律服务渗透到投资、饮食、住宿、交通、购物等旅游品牌化的方方面面,指导好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做好环境保护、旅游等领域法律服务。组织专业团队,深入开展专项法律服务,为规模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特色旅游小镇(村)建设、打造全国精品红色旅游环线等全域旅游和建成滇西最美生态城市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在主要景区景点设立法律服务工作室,及时对游客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把深化法治县(市、区)、民主法治村创建与开展“法治景区”创建活动相结合,举办景区景点周围商业和餐饮服务业、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法律知识讲座,强化旅游从业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公平竞争,提高其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便民利民、方便快捷的特点和优势,广泛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深入旅游景区景点,主动、全面、彻底地排查,依法妥善化解旅游矛盾纠纷,引导旅游者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解决行程中发生的纠纷,为保山全域旅游筑牢第一道防线。(杨开文 蔡文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