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柯应美的美丽人生

    2017-04-13 14:46 云南日报 朱金磊 贾云巍

    在施甸县,柯应美是远近闻名的传奇人物,1991年,在柯应美22岁时,仅有小学学历的她怀揣仅有的16元钱,从小推车走街串巷卖花卉起家,经过26年的艰苦创业,如今成为施甸县美良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酿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资产超过4000万元。经她带动致富的家庭不计其数。

    近年来,柯应美紧跟市场潮流,大力发展以“公司+市场+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公司越做越大。在促进企业增效的同时,她始终不忘邻里乡亲,通过扶持农户花卉基地种植、提供技术辅导、花卉树种等方式,帮扶农户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建设园林基地,并以保护价收购。对贫困家庭,她时常免费发放花卉并提供栽培技术,助力他们拥有一技之长。

    截至目前,她带动了农户1000余户,直接增加农户户均收入10000元以上,人均增收3800元。除此之外,她热心公益事业,为当地数十所小学、机关单位及多个村庄、老年协会进行工程让利,累计赞助500多万元。她还积极帮助贫困家庭,资助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累计赞助10多万元。

    柯应美注重企业的创新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她以牡丹花种植为着力点,结合多年的种植经验和技术总结,她自主研发出一款无公害的“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促生剂、保花剂”,使牡丹花可在任意季节开放,并有效延长花期,大大提高了牡丹的观赏价值,而且能够充分保留牡丹的药用价值。

    2015年,为增强现代化苗木及花卉培育种植的高科技含量,柯应美建立了相应规模的生态园林花卉超市、现代农业庄园,新增注册了云南酿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在公司的经营范围涵盖了生物技术的研发、技术推广服务,花卉、水果、食品、保健品、护肤品的加工销售及水产品的养殖销售。

    “现在很多人都跟着我发展产业,我要争取帮助周边的群众都脱贫致富。”柯应美说。(朱金磊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