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无缝对接监管扶贫资金

    2017-04-13 14:52 云南日报

    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投入是最基本的保障。近年来,为做好扶贫资金的监管工作,保山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纪检、发改、财政、审计、农业、扶贫、卫计、林业、交通等部门协作,及时互通工作情况,形成了无缝对接的工作格局。

    随着国家扶贫力度的加大,扶贫资金投入逐渐增多,在扶贫资金使用方面,一些地方出现了部分资金趴在账上,县级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推进慢、怕担责,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项目、资金总量不清,“资金不愿整合、不敢整合、不会整合”或整合也只流于形式等问题。

    为解决和防止这些问题,保山市纪委严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迅速纠正,对违纪违规、贪污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的行为零容忍;市财政局每年按20%比例增加市级资金投入,切实强化县级涉农资金整合的督促指导,对纳入整合范围的涉农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方式分解到县,对不愿整合、设置隐形障碍的部门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并由市审计局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管。

    同时,保山市扶贫办积极主动上下对接、左右协调,发挥好作战部、参谋部的作用把攻坚指令及时传达到“战场”,把“战况”准确及时向“司令部”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发改、教育、农业、林业、卫计、民政部门分别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生态补偿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扶贫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发挥了职能作用,共同实现“脱贫攻坚优质化”。(朱金磊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