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高黎贡山茶文化节暨专家论坛在保山腾冲举行

    2017-04-13 09:17 云南网 邵维岑

    云南网讯 (记者 邵维岑)春风送暖,茶韵飘香。“名山茶韵——第二届高黎贡山茶文化节暨专家论坛” 4月12日在高黎贡山茶博园举行。来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云南省茶叶协会、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的专家们现场品鉴高黎贡山名茶。

    据介绍,高黎贡山茶博园集院士工作站、腾冲茶博物馆、国际养生馆、研发中心、体验馆、茶叶品种园基因库、观光茶园等多个项目为一体,有观光茶园1000亩,其中茶树品种基因库200亩,是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建设的庄园。据了解,该公司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挂牌保护古茶树3万多棵,辐射带动茶园10万多亩。公司采用“公司+院士工作站+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新型社会化经营模式,带动茶农5万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3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00人,直接受益茶农18万多人。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国茶业行业百强”。其产品通过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森林食品认证,荣获2011年、2014年、2016年国际金奖,是2014年APEC中国首脑峰会选用茶,产品畅销省内外及港澳台地区,出口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2016年收购加工茶叶3600吨,实现产值1.9亿元,实现销售1.2亿元。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敬茶神、茶艺表演、冠军保护茶林挂牌仪式、专家论坛、体验手工制茶,品尝养生茶餐等活动内容。奥运冠军高敏、郭伟阳 ,运动名将郑海霞对位于高黎贡山茶博园的70余年古茶树进行了挂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