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消费者协会兰城分会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7万元

    2017-04-12 17:12 陈 伟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隆阳区消费者协会兰城分会立足本职,关注民生,不断加强消费维权,以12315为平台,做好消费投诉受理,随时受理和解决各种消费者投诉案件,做到迅速受理、快速处理、及时回复,今年一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7万元。 

    今年1月至3月,兰城分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4件,调解率为100%,总涉及金额15.8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8万元。

    从投诉类型看,还是商品消费投诉占较大比重。在受理的投诉中,商品类19件,服务类5件。按商品类别划分分别为:手机类8件、百货类3件、电子产品类3件、黄金首饰类2件以及汽车类1件,分别占比的33.33%、12.5%、12.5%、8.3%和4.2%。

    从投诉问题看,质量、售后服务投诉所占比例较高。分别为:质量投诉12件,售后服务投诉8件,虚假广告投诉3件,价格投诉1件,分别占比50%、33.3%、12.5%、4.2%。

    新的消费领域网络购物投诉有增长,受理2件,占比8.3%。(陈 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