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7-04-12 14:50 保山日报 保组轩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坚持组织建设从严”工作要求,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的实施意见》和与之相配套的县区(园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1+15”责任清单、市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1+10”责任清单、重点任务项目清单以及“八个巩固提升行动方案”等五个文件,构成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的“1+3+8”指导体系。这既是对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素化作用化建设的行动指南,吹响了全面巩固提升基层党建的号角。

    《实施意见》提出要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工程、脱贫攻坚、助推保山跨越发展等工作大局,以构建“组织建设从严”的党建工作机制为主要抓手,以实施基层党建“八个巩固提升行动”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严责任、补短板、抓规范、强保障、树品牌,全面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基础、党建质量、党建水平,实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要强”、机关和学校党建“再强”、街道社区和国有企业党建“更强”、农村党建“最强”的“四强”目标。

    《实施意见》提出要围绕目标导向、过程导向、务实导向、结果导向和创新导向“五个导向”,紧扣责任清单、分层约谈、督查通报、考核评议、党建问责等“五个重点”,构建“四位一体”的“组织建设从严”机制,从目标管理、过程监控、绩效评定和结果运用四个重点出发,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构建一个较完备的党建责任体系。“1+15”“1+10”责任清单和重点任务项目清单的制定,使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的核心指标、重点任务更加明确,指向更加鲜明。《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通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乡镇党委书记论坛”、点评会、交流会等形式,检验各地各单位抓党建工作落实的情况。同时,采取随机督查、定期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党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查。

    《实施意见》明确,要强化日常考核,每两个月进行一次通报,根据通报中“差”或“一般”项目的多少,分层级对相应领导开展约谈。全年“差”累计超过10项或“一般”累计超过15项的,基层党建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对“差”累计超过15项或“一般”超过20项,以及出现市委2015年下发的《党建工作问责制度》中明确的10种情形之一的,实行党建工作问责。同时,基层党建考核结果,与全市综合考评及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挂钩,“1+3+8”指导体系的建立,打造了一条规范、完整、严密的基层党建巩固提升责任链。(保组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