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九隆街道加快旱厕改造步伐

    2017-04-12 09:28 保山日报 孙玉花

    保山市隆阳区九隆街道办事处将旱厕改造列入重点工作,分“三步走”全面推进旱厕改造步伐。

    为了改善居民卫生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他们 一是认真排查,合理布局。制作了排查表,组织街道排查小组深入到社区,由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楼群院落进行现场调研排查,全面摸清旱厕底数。明确旱厕改造工作中的工作任务、责任主体,动员各社区切实提高旱厕改造工作的积极性,要求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好工作计划,用好工作方法,按节按点保质保量地全面完成各小区的旱厕改造。根据统计,九隆街道共有旱厕168座,其中公厕58座私厕107座,公厕中需要改造26座,消杀处理10座,封停22座。二是工作加大宣传,强力推进。多次召开旱厕改造会议,由街道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典型引路、整村实施的原则,把改造任务细化分解,组织干部进区入户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宣传旱厕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争取群众支持,提高群众参与度。并通过督查通报等形式,统筹推进,切实把惠民实事办好。目前为止,发放消杀药品18.9公斤,向外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并让350份创卫宣传栏上墙。三是强化管理,检查落实。街道旱厕改造领导小组每天到社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做好台账,根据旱厕改造施工标准,对每一处完工的厕所进行检查,力争保质保量改造完毕。目前需要消杀的已经全部进行消杀,已改造8座,正改造15座,封停10座。(孙玉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