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龙陵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7-04-11 10:20 云南网 雷华

    保山市龙陵县着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氛围,初步构建起学校为龙头、社区为平台、家庭为基础的建设机制,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该县为了把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让未成年人的道德认识变为道德行为,中小学修订完善了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充实了学校德育室的内容,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坚持每周1至3节德育课,成立了学生兴趣小组,开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在学生中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唱一首好歌、上一堂德育课、进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五个一”活动,由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牵头组织,以社区为平台,家庭为基础,融入“三个文明”建设,丰富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涵。

    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方面,该县净化文化市场,规范“网吧”、电子游戏室、图书销售的经营行为。寒暑假期间,群众文化团体都举行绘画、书法、电脑、舞蹈等培训班,图书馆、宣传文化中心、龙陵历史文化展馆等全天向未成年人开放;县图书馆常年开展“流动图书”进校园活动,县老年艺术团、少儿艺术团以广场文化活动为载体,吸纳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有关部门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四进社区”、“万名儿童讲孝道”活动,在全县中小学组织了“朝晖映夕阳”、“孝道文章诵读”、“小孝星擂台赛”等系列主题活动,评出了10名“十佳小孝星”。由县妇联牵头,在全县建成家庭学校50所,创办了“为了孩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坚持常年开展活动,帮助学生家长更新教育观念。(雷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