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徐继男:退休发挥余热的老党员

    2017-04-11 10:05 保山日报 贺志燕 李婷媛

    “我们这些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要做到退休不褪色、心不老、不闲着。在发挥余热的同时,也使我们的退休生活焕发出青春的光彩。”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退休老党员徐继南告诉记者。徐继南退休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原工作单位各项宣讲活动,认真组织老干支部活动,积极发挥正能量。

    潞江镇泼水广场建成后,徐继南每天坚持到广场锻炼、文化站图书阅览室读书看报。徐继南注意到,由于人员来往较多,广场垃圾随之增多,他便坚持每天到广场捡垃圾,同时,积极在文化站门口张贴《保护环境倡议书》,倡议大家爱护环境、珍惜共同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常有人问他:“你退休了,又到这里来劳动,他们给你多少钱?”“没人给我钱,我是自愿来的。”2011年1月至今,徐继南已坚持了六年,除下雨及因事外出外,每天都可以看到徐继南到广场捡垃圾的身影。

    2012年4月27日,中共潞江镇老干支部委员会成立,徐继南被推选为老干支部委员会书记。徐继南按照上级规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将每月1日定为支部学习日和党费日,积极向退休党员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2014年、2015年,这个老干支部连续两年被潞江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4年、2015年、2016年,徐继南连续三年被潞江镇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退休多年来,徐继南以共产党员优秀的精神品质继续奉献光和热,为自己的晚年人生、也为所处的集体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贺志燕 李婷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