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招商引资工作获全省一等奖

    2017-04-11 09:58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1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下称《通报》)。根据《通报》,保山市人民政府、昆明市、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以及省科技厅获2016年度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一等奖。

    记者从市招商局了解到,2016年,我市全年共引进市外实际到位资金642.37亿元,增长28.65%。其中:引进省外到位资金549.46亿元,同比增长23.74%;实际利用外资1208万美元,完成省任务530万美元的228%;纳入省级重点包装开发的项目5个;上报省局3批次共计39个项目,被评定为省级重点项目7个;2016年南博会暨24届昆交会保山市成功签约项目21个。

    2016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节俭招商、廉洁招商”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市政府办下发了《保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各县(市、区)、园区及30个市直部门的具体引资目标任务、项目开发数量等做了细化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完善了考核促进机制。

    精准招商,招大引强。围绕“五基地一中心”、五网建设、“三个万亩”“十个一万亩”城市建设、园中园建设的需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对接、精准签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远赴浙江、北京、河北、陕西、广东、四川、江苏、上海等地“叩门”招商,对接大企业、大集团,引进了西安隆基股份、山东恒丰纺织、山东中柏韩美、天津纺织集团、碧桂园集团等一批实力强、能助推我市产业发展的大企业大集团,走出了一条招大引强的精准招商之路。

    紧盯重点产业,推动招商。在实施精准招商中,突出环保绿色生态责任、确保重点产业绿色发展的招商主体责任得到落实,以机制为保障、重点产业为导向,提高招商引资的整体水平和质量。新材料、信息产业、生物制药、先进装备制造、旅游文化产业、现代物流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及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业等八大产业新签约引进88个项目,占全部新签约项目总数的82.2%,协议总投资651.74亿元,同比增长3.1倍。(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