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组合保险助推困难群众脱贫

    2017-04-10 15:42 保山日报 董 林

    天刚刚亮,络绎不绝的群众来到龙陵县象达镇大场村民委员会办理组合保险。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咨询情况,什么是组合保险?办理保险后有什么好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解答,并告之组合保险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实施的惠民政策。

    县民政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陵支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困难群众统一组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该保险以户(家庭)为保障对象,一张保单保全家,乡镇组织各社区、村委会对造册登记的救助对象按照承保方案每户收取100元保费,社区、村委会汇总投保清册和保费交至保险公司进行承保出单工作。保单出具后,保险公司汇总投保清册报送县民政局进行确认,民政局按照名册向承保特困家庭、低保重点保障对象(A、B类家庭)、精神病患者贫困家庭进行保费全额补助。

    在村组干部广泛宣传和全面动员下,大场村已有236户符合条件的群众参加组合保险。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当地困难群众在家庭财产遭受损失、疾病身故和意外伤害时会得到经济保障,有效应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各类风险,助推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