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4万余元完璧归赵

    2017-04-06 16:26 胡哲平

    本网讯  3月27日15:30分许,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朱永田驾驶19路云M27515号公交车由公交中站发往大堡子终点站,车辆到站后朱师傅像往常一样进行卫生清扫,在后排座位发现了一个黑色女士背包,随后朱师傅及时上报并将失物带回公司登记。

    经公司工作人员清点,包内有现金4万3千余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报警,通过公安部门与失主取得联系。不久,失主就到公交中站值班室,通过公安部门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后将失物归还失主,看着失而复得的皮包和一分未少的血汗钱,李女士激动地连声道谢:“谢谢、谢谢!”。近日失主向保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送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朱师傅说:“捡到失物上交到公司,并将失物归还失主,是我们全体公交人应该做的”。朱师傅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公司的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点亮了公共文明,温暖了整座城市。拾金不昧这样的精神是一种思想品德,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像朱永田师傅一样拾金不昧的公交人很多,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尽管公交车上都有语音提示:“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但仍有不少乘客疏忽大意,将随身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乘坐公交车时请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有遗失请致电:0875-2222620查询。(胡哲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