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2017-03-30 09:11 李连杰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

    查摆问题找差距   全力以赴助脱贫

    02

    本网讯  继3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后,下午,市政府接着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及时安排部署我市的整改工作。副市长杜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查摆问题找差距,团结一心,全力以赴落实好省、市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易地扶贫搬迁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全市33个贫困村退出、3.4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

    杜春强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我市实际,主要存在深入基层群众不够,对基层具体情况不清楚,基层干部责任心较差,落实不到位等具体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全省推进会上陈豪书记分析全省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及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指出的问题,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对前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整改。

    杜春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从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来理解脱贫攻坚的艰巨使命、繁重任务,自觉用脱贫攻坚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要认真读文件,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确保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走偏。要牢牢扭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条主线,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对致贫原因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对已脱贫户和预脱贫户进行再复查、再评估,确保对象识别精准、因贫施策精准、贫困退出精准。要严格按照市政府下发的《保山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整改方案》文件要求,认真研究,结合实际,逐一整改我市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齐抓共管,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把浦发基金用好。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扶贫办主任及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主要负责人就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党政分管领导及监察局、发展改革局、扶贫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各园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部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