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3-30 09:14 李连杰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

    锁定目标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补齐短板

    01

    本网讯   3月29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2016年脱贫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赵德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市级领导董礼书、杨正晓、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出席。

    会上,赵德光对五县(市、区)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作述职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五县(市、区)客观冷静地对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有针对性、指向性地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这说明,大家作了认真调查和思考,各县(市、区)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在传达了3月23日我省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后,赵德光指出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学出政令畅通的针对性措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要认真读文件,读出执行的针对性措施。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准确把握政策,把精神吃透,确保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走偏。三要认真下基层,下出解决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措施。他指出,有的工作不能落到实处,归根结底是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够,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抓好党建、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同时,亲力亲为、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针对存在问题,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做讲执行、抓落实的示范和榜样。四要认真入农户,入出让群众满意的针对性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身段,沉入基层,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只有对群众怀有真情,读懂他们的心,弄清他们的需求,才能真正从群众的角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令群众真正满意。

    杨军要求,要吃透政策,找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稳中求好,稳中求优,稳扎稳打,确保贯彻落实方向正确。要大力宣传各级的脱贫攻坚政策和措施,以及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先进事迹、典型经验,激发群众主动脱贫意愿,提振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勇气,确保贯彻落实氛围良好。要密切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将更多的项目、资金、科技等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配置,整合各方面力量,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确保贯彻落实形成合力。要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强化资金监管,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贯彻落实惠及民生。

    杨赛光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整改存在问题;要把握政策,做好宣传,确保整改工作平稳推进;要摸清底数,精准对象,全面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副市长杜春强通报了2016年县(市、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五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主要负责人,保山军分区、武警保山市支队主管扶贫的同志等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