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渡乡“四个要”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2017-03-29 15:10

    瓦渡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聚焦脱贫攻坚目标,全力开展短板摸排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攻势,力促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决心要大。在扶贫工作中,不能有畏难情绪,针对摸底调查中存在的问题不能掩盖,要有刮骨疗伤的勇气,切实进行整改。抓实抓准建档立卡工作,解决前期精准识别中对象不准的问题,提高对象识别精准度,动态管理调整贫困对象,做到“脱贫出、返贫进”。对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坚决予以剔除。

    二是动作要快。10个村挂村领导、驻村干部要迅速深入村组户,认真抓好省级、区级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逐村逐户逐人的摸底核实。3月28前完善所有数据,并做好自检自查。

    三是工作要实。要有政治敏锐性,不能敷衍了事。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全乡上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脱贫举措,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四是督查要严。纪委办要加大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扶贫工作队工作等情况的督查,对存在的相关违法、违纪情况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罚。对不重视、不落实、不作为、不完成扶贫工作的,一律实行问责。通过督查,力促扶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王惠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