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争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2017-03-28 10:37 保山日报

    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着力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及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加大工业集聚区及重点污染企业环境监管力度,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一是全市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全市三大水系7条主要河流11个国控、省控监测断面地表水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水质达标率和Ш类以上水质断面监测达标率均为100%。全市10个县级以上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类别保持在II类以上,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水质达标率为100%。二是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我市制定印发了《保山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与各县市区、园区及市直相关单位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格局。三是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我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及工矿企业的相继复产,对我市水环境质量提出了新的挑战。四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站、持久战,为创建生态文明城市提高良好的水环境保障。一要以“四创两争”为抓手,全面推行“水十条”“河长制”,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控制和规范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的排放。二要加强重点流域重点污染企业的环境整治力度。三要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和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四要控制流域农业面源污染。五要持续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李雪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