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耈街:抓实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伍培训

    2017-03-28 10:08

    本网讯 近日,耈街乡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导下,邀请县森林武警中队教官,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培训,全面加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专业扑火队伍森林火灾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林火的综合能力。

    ftnviewcp1sfile

    ftnviewcpsfile

    耈街乡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培训,以队列训练、扑火机具使用保养维护、火场紧急避险措施、森林火灾扑救等内容为重点,在培训过程中,扑火队员实际操作扑火机具,演练森林火灾扑救、火场自救等战术。同时,强化理论学习,让扑火队员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了扑火队员的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和防扑火技能,为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抓实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伍培训的同时,针对清明节期间,火灾隐患增多的严峻防火形势,利用“无火清明”专项行动工作契机,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避险常识、野外用火注意事项,倡导文明上坟祭祖方式,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山林有人管,地段有人防,责任有人担,从源头消除各种森林火灾隐患;健全完善野外用火管理办法及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组织指挥、值班备勤、物资保障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肃工作纪律,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等级,及时预报和预警,确保火灾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切实做到严管、严防、严守、严处,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德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