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田园镇88岁老党员李慧贞带头拆除活人墓

    2017-03-27 15:34

    本网讯 3月26日,家住昌宁县田园镇关庙社区的88岁退休老党员李慧贞,积极响应殡葬改革号召,主动带头,无偿拆除价值3万多元的活人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党性。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活着要带头,死了也要带头。”这是88岁老党员李慧贞坚决支持殡葬改革的坚定表态。当她得知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殡葬改革的决定后,毫不犹豫的对家里人说:“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都甘撒忠骨献山河,最好的墓碑,就应该镌刻在后人的心里,而不是冰冷的石碑上。”李慧贞老人主动敦促家人,要无偿、尽快拆除自己的活人墓,恢复植被,种上松树,留给后人一片天蓝水绿。3月26日一大早,88岁高龄的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了拆除现场,眼看着后人先后3次改造后,价值3万多元的活人墓被全部拆除干净,恢复平整好植被,种上松柏,才满意的反复叮嘱说:你们的孝心我心领了。我死后,就按政策火化入公墓。我一辈子受党教育,在经贸战线工作一生,是党,给了我幸福生活,党号召我们把青山绿水还给子孙后代,我就一定要不折不扣按党说的办。

    在老人的感召下,老人的家里人都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殡葬改革号召,要为留给后人青山绿水、秀美田园留作出积极贡献。老人在右文中心完小任教的侄女婿杨绍羽说:“老人以实际行动做出了好榜样,我一定会在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全力支持殡葬改革,为建设秀美田园作出贡献。”

    全心全意为人民,愿留青山惠子孙。原本老人的活人墓因为是在3月1日前修建的,按规定,可以通过改造减小面积到4平方米,国家就允许,但老人却毫不犹豫的说,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要彻底拆除。面对采访,老人一再交代:自己都88岁了,支持殡葬改革没有半点个人所图,就是认为,大兴大建活人墓,是和子孙抢土地、抢饭碗,更是助长奢侈攀比的歪风邪气,大家全社会都应该全心全意的拥护支持。(普坤祥 袁晓军  范元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