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文化部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17-03-24 15:26 保山日报 段龙山 董国平

    文化部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为开展非遗保护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本报讯 日前,国家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带领政策法规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司等司局负责人莅临我市腾冲等地,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省文化厅厅长李涛、副厅长杨德聪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和市文化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佤族清戏传习所,项兆伦一行观看了佤族清戏《安安送米》《天上有星星》等节目,并仔细地向传承人王祖芳了解传承队伍现状、演员结构、传承人经费到位等情况。在国家级非遗项目腾冲皮影馆,项兆伦参观了腾冲皮影的制作工艺、开发利用产品,观看了皮影戏《岳云为国》《大救驾》等节目。项兆伦一行还考察了腾药制作工艺等非遗项目。

    项兆伦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项兆伦要求,下一步,要不断完善各级工作体制机制,为开展滇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必要保障。一要将资源调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有序开展,使调查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二要拓展保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合理利用渠道。三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研讨活动,注重宏观调控和政策引导,扩大非遗传承人队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