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昆召开

    2017-03-24 10:55

    02

    本网讯  3月23日,全省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在会上讲话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上来,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以脱贫实际成效兑现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并作总结,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作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静、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等市级领导在保山分会场收听收看。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新时期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党中央就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开创了扶贫开发新局面。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密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陈豪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科学有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迅速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二要精准推进,坚决防止任何形式主义和畏难情绪,确保脱贫攻坚中“识别、施策、退出”全过程精准,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三要求真务实,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和督查督办,以扎实过细作风干出脱贫实效。四要严格要求,从严从实真考实评,追责问责弄虚作假,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五要强化基层夯实基础,按照“组织强、党建强、产业强、经济强”的目标,增强贫困地区发展活力,把贫困村提升工程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稳定脱贫。六要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扶贫协作、定点扶贫、集团帮扶、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七要发挥干部和贫困群众作用,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突出思想教育,改进帮扶方式,有效对接市场、培养致富人才,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八要强化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各级党政正职特别是贫困县党政正职,要把脱贫攻坚摆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带头勇于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干出好作风、干出好口碑、干出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新业绩。

    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上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要狠抓产业扶贫促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牢固树立产业扶贫思维,大力支持和培育市场主体,创新产业扶贫工作方式,确保群众在产业扶贫中稳定增收。要认真抓好贫困县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应整尽整”做大资金整合“蛋糕”,突出资金整合重点、提高资金整合效率、落实资金整合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严格财政扶贫资金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资金管理使用机制,加大督查和审计力度,实行阳光透明运行,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