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综合考评组到我市考评2016年度工作

    2017-03-23 15:47

    本网讯 3月22日至26日,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和江峰为组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普仲亮为副组长的省综合考评第六组到我市进行实地检查考评。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全省检查考评保山市综合汇报会,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汇报会,并向省综合考评组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

    IMG_9009_副本

    和江峰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全省综合考评的重要意义,突出“三个导向”抓落实,准确掌握考评事项和工作程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纪律要求,以此次检查考评为契机,以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德光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政治建设稳步推进、文化建设活力增强、社会建设亮点频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七个方面汇报了我市综合工作情况。2016年我市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基础条件持续改善,工业经济发展迅速,农业农村平稳发展,“三大战役”卓有成效,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速,实现生产总值613.4亿元,增11.1%,增幅居全省第1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1.3亿元,增6%,增幅居全省第2位;第二产业增加值214亿元,增14.7%,增幅居全省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248亿元,增11.2%,增幅居全省第4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5亿元,增10.1%,增幅居全省第2位。

    赵德光说,目前我市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基础设施和产业短板突出,经济总量小,人均占比低,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2017年,我市将突出“六化突破年”“机制完善年”“工业攻坚年”三大主题,全力建设“园中园”产业发展和竞赛平台,用好用活“51+49”股权债权模式和“10+3”融资投资两项政策,全面推行“主题+专题”“专项评价通报”“重大项目督查”三种办法,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两个保障,进一步形成“稳中求进求突破、五马竞争竞业绩”的生动局面,全力加快保山跨越发展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德光就高标准、高质量配合省考评组顺利完成检查考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省检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工作部署、具体措施“三到位”;要切实按照职责分工,按照规定的程序和省检查考评组的要求,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积极服务,为考评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要以检查考评为契机扎实做好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不仅要全面总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绩和好经验、好做法,实事求是地查找自身不足,还要诚心诚意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2017年度工作,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赛光、张静、董礼书、何伟、杨正晓、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