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清水乡乡村干部齐心“创卫”显成效

    2017-03-22 09:42 赵勇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全乡卫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创建规范、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推进清水乡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清水乡举全局之力,将“创卫”工作作为“创文”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创卫”促“创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3月20日,全乡广大乡村干部职工、师生1000余人开展了“3.20”创卫专项整治活动,助力腾冲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顺利通过技术评估专家组检查验收。

    为使整治行动扎实有效,达到预期目的。乡党政主要领导通过实地勘察,并召集乡班子成员、村(社区)干部、中小学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召开了工作安排部署碰头会,提前规划好整治的重点和难点,研究解决方案,明确了整治活动的重点区域和具体任务。

    3月20日清晨清水乡创卫综合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在乡级工作组中,在乡领导的带领下,分为四个工作小组,重点对热海路、机场路、清水路、镇邑关路四条主干道的公路“十乱”集中进行整治。工作中,大家不分年纪,不论男女、齐心聚力,分工合作,勇于担当,灵活机动。一是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二是对非法广告招牌、横幅依法清理拆除,清洗非法小广告;三是对各卫生死角及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对各露天垃圾池进行全面清理清运;四是对“两违”建筑物及构筑物进行劝导自行拆除。

    在村级工作组中,六个村(社区)干部积极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同时同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对村寨道路、河道、绿化带 、广场、文化活动场所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在中小学工作组中,全乡8所中小学,广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教学区的过道、楼梯、教室、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地打扫。并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打扫。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扫垃圾,擦拭积垢,拔除杂草,清除小广告,使各学校及周边街道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受到了附近商户及群众的交口称道。

    午饭后,在乡级工作组中,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还对办公区、宿舍区、食堂、公共场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将乡政府大院内的杂草、落叶、烟头等垃圾清除干净,使大院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不完全统计,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车辆20辆(台),清理违章广告15处,清除占道杂物220余方,清运各类垃圾30余吨,群众自行拆除违规建筑物、构筑物3处。通过当天的整治行动,全乡创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